#主题乐园

序言

我眼中的 意大利 永远都充满了韵味,那是一种经历了时光和岁月打磨以后留存的安静,
如歌,如风一般在耳畔回响,
而这一次抵达的地方是 意大利 皮埃蒙特,位于 意大利 北部的 都灵 ,从这里,我们开启了另外一段 意大利 的美妙旅行。
正如题所示:四季变换中的 意大利 皮埃蒙特,不变的是 都灵 老时光。
此次活动感谢 意大利 旅游局,皮埃蒙特大区,及 意大利 驻 广州 领事馆!

行程安排

10 月10日
乘坐法航与南航的共享航班:AF1702。 广州 - 巴黎 - 都灵 机场,出发前往巴威诺( Baveno)
入住:辉煌酒店(Hotel Splendid )
10月11日
马焦雷湖 的 三岛 ,美丽岛以及 博罗 梅奥岛(ISOLA BELLA, isole Borromee),莫塔洛尼山。
奥尔塔湖(Lake Orta),阿缅诺(Ameno)的乐比耶乐园(Le Pigne Adventure Park), 探秘中世纪酒店Relais Villa Crespi 5*L ,在中世纪的迷人小镇圣朱利奥(Orta San Giulio)游览,入住:辉煌酒店(Hotel Splendid )
10月12日
Vignale Monfferrato小镇,探索葡萄酒地窖储藏室;逛赛拉 瓦莱 奥特莱斯( Serravalle Designer Outlete),夜晚抵达 都灵 ,入住:Golden Palace Hotel
10月13日
 巴洛洛(Barol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的世界文化遗产,挖松露,品酒,午餐品尝当地特色美食,维娜莉亚皇宫( Venaria Reale),夜晚入住Golden Palace Hotel
10月14日
  都灵 市游览, 卡斯 特洛广场,皇家博物馆, 都灵 皇宫(Palazzo Reale),皇家图书馆和军械库(la Biblioteca e l’Armeria Reale),莎保达美术馆(la Galleria Sabauda),圣骸布小礼拜堂(la Cappella della Sindone)以及考古博物馆(Museo Archeologico). 埃及 博物馆(Museo Egizio) (Via Accademia delle Scienze, 6; www.museoegizio.it )。尤文图斯博物馆。
10月15日
前往 都灵 机场,乘坐 AF 1503航班, 都灵 - 巴黎 - 广州 回国。

作者介绍

自由撰稿人,旅行vlogger视频博主,用文字、声音诠释这个世界!坚持原创,坚持原生态旅行。
搜狐2016年 海南 最佳自媒体 企鹅号2017年最佳合作奖 ,2017年一点资讯优质自媒体,一点资讯2018年度榜单旅游自媒体,南方卫视潮流假期特邀嘉宾,
全平台:刚行路上
直播平台:刚行路上。
图文系作者原创,转载请勿改动,商业用途请联系作者。vx:32403943

马焦雷湖畔风景如画,海明威就是这里的常客

如果说有人喜欢 瑞士 ,似乎也无可厚非,但是同样和 瑞士 接壤的地方,一样的美景和与众不同的风景也成为很多人追逐的旅行圣地!而在 意大利 ,其中以 马焦雷湖 为代表的地方就是这样的地方!
来到这里的时候恰好是下午,是一天中时光最好的时候,不走走这个叫做巴威诺的小镇似乎有点遗憾!因为在 意大利 ,这样的小镇相比于城市而言,的确有太多可以感受到!
作为 意大利 的第二 大湖 ,沿途的风景自然不在话下,这里不仅靠近 米兰 ,沾染了 米兰 的时尚气息,因为靠近 瑞士 ,又增添了不少休闲与富足,这种气息也成为很多人选择来这里度假的重要原因!
路过的十字路口上面标记着密密麻麻的酒店和各种各样的标示牌,即使是不认识,看着大概的意思,也能够猜的出大概意思,似乎也不会迷路!
在休闲的时候,可以乘坐独木的帆船,游荡在湖面上,不大的风,轻轻吹过,享受着阳光,美妙的时刻似乎都会静止下来!
同样,沿着 马焦雷湖 四周有着极为丰富的酒店资源,不仅风格多样,同样也有很多特色的民宿,不仅为来这里的游客提供了便利,也增加了旅行的丰富体验!
沿着 马焦雷湖 ,曾经有许多作家来湖边寻求灵感,海明威就是这里的常客。而巴威诺似乎也因为游客数量的增加而让整个小镇变得十分更有人气!
站在一个不算很高的地方,就能够远眺,这的确是一个有很少高大建筑的地方,的确是如此,这里除了山最高,看不到有几座高大的楼房,让人生活在这里,感受不到城市的压抑感!
抬头远眺,眼前就是整座小镇,秋天的色彩非潮丰富,据说到了冬天有时候有雪,也有绿色的耐寒植物,夏秋季节应该是最靓丽的时候,而气候也刚刚好,这样的小镇,来了一定会爱上她!
这是一个小镇专门为狗狗们开辟的公共区域,在这里狗狗们可以撒欢儿的各种玩耍,不受限制,这点意外的惊喜让人感叹不已,小镇虽然小,也有这么多有意思的设计!
沿着小镇的公路行走,不远处就遇到了一个加油站,在 欧洲 能够看到很多都是没有人工服务的自助加油站,很少看到有人的,无意间看到有人的加油站,还是很稀奇!
巴威诺小镇似乎和很多 意大利 的小镇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色彩绚丽,不仅有多样性的色彩不断的展示在各种建筑的外墙,让人们在逛街的时候,视觉几乎没有任何疲劳感!
入住在巴威诺小镇Hotel Splendid,这是一个非常靠近 马焦雷湖 的酒店,不仅有私家沙滩,还有泳池,当然还有游艇码头,可以直接乘船去湖上荡漾!
虽然说酒店看上去并不大,但是配套的设施却非常完善,酒店一共设有七个会议室,最多可容纳150人。酒店的拥有者是扎可拉家族(the Zacchera Family),在 意大利 的酒店行业影响力巨大,有超过150年的经验。
对于住客而言,如果说仅仅是来度假自然更恰当不过,这里会让你拥有浪漫周末,享受真正的家庭度假,并且感受到一种来自古堡特质的文化熏陶,不信我们来酒店房间看看!
大床的面积的确很适合现代人的体格,对于我本身喜欢床比较宽大的酒店,这点让人很满意!
酒店房间让人十分惊讶的是整个布置,不仅使用了很多的古典元素进行装饰,而且在灯饰与床品,摆设当中都能够深刻的感受到!
房间的面积并不大,但是通过一些列不同方向的镜子,无形中将面积拓展开来,而且在行李存放与书桌上都有严格的区分,无形中将空间充分合理的利用!
从酒店的房间,到洗手间,紧接着来到了酒店的大堂,会有同样类似的感受,这里有着非同一般的体验!
酒店大堂位置在整个酒店的中心位置,位于一楼,除了前台接待之外,还有餐厅。
前台四周摆放着周边的旅游宣传页,主要用来住宿客人取阅!
在前台的对面有一个雕像,就是扎可拉家族(the Zacchera Family)的创始人的雕像,百年前,从一处酒店开始,慢慢延续至今,如今的扎可拉家族蔓延开来,令人佩服!
依旧是淡淡的橘黄色,留下了令人深刻的记忆,不仅如此,欢迎前台上的爽口糖,仿佛没有打开就带着香味!
在暮色渐起中,顺着酒店的过道,在暖色的灯光中,来到了酒店的餐厅,决定来一餐完美的 意大利 美食!
都说品尝 意大利 的美食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来品味,因为只有在慢慢的品尝之中,才能够真正的了解 意大利 美食的精髓!
Hotel Splendid酒店的餐厅以及俯瞰着通往 马焦雷湖 (Maggiore Lake)的“广场”(piazzetta)的迷人酒吧,提供创意美食以及各种饮料和小吃。
从前菜到主食,一边聊天,一边品尝美食,并且喝着来自 意大利 的正宗葡萄酒,回味着无穷无尽因为美食而带来的美好体验!
如果说你来了 意大利 ,不感受一下 意大利 小镇的魅力,或许你会感受到遗憾;而住过这样一个小镇,感受着古朴,优雅,品尝着美食,那一夜湖水潺潺,留下不眠记忆!

深度游马焦雷湖,历史和自然的打卡绝佳之地

第二天,酒店的早餐虽然没有国内那么多种类,但是也有足够丰富的营养,咖啡的味道最地道,始终都萦绕在味蕾之间,而贴心的服务,似乎全然打开了这个早晨最美好的时光。
早餐后,走进院子里,昨天没有仔细看的院子原来有这么大,而且布置的十分精巧,处处展示出别具匠心的一面。
穿过木桥,在绿色丛中,看远近彼此相印的 灯塔 与 马焦雷湖 ,充满了阳光的味道,虽然这一天似乎并不是那么晴朗。
如果说酒店除了让人停歇之外,我觉得这种赏心悦目的感受恐怕也只有深入其中的人们才会真正的去体验吧!
我想如果是一个充满了爱心的人,一定会不遗余力的去体验这一刻所有可以感知到的美!
我们即将开启探索 马焦雷湖 三座神秘岛屿的步伐,在乘船之前,开快艇的 意大利 帅哥朝着我们一起招呼,那么不客气的来一张合影吧!
实际上 马焦雷湖 中共有 三岛 ,Isola bella(美丽岛),Isola pescatore (渔人岛),Isola madre(母亲岛)。而我们要去的就是 意大利 贵族Borromeo( 博罗 梅奥宫)伯爵家族所拥有的,它建于1670年。
相传,波洛米奥(Borromeo)公爵十分爱恋他的妻子ISABELLA。专门请人在岛上为她修建了Palazzo Borromeo 宫殿。小岛也称之为ISOLA BELLA。
美丽岛小巧精致,从远处岸边遥望,它十分不起眼,如果对此地景点不熟悉很容易擦肩而过。
站在码头上岛的地方看四周,秋意浓郁的 马焦雷湖 四周,依旧散发着无比绚丽的色彩。
几个世纪以来,四面环山、绿丘环抱的 马焦雷湖 地理位置优越, 意大利 的名门望族在这里构建了与众不同的家园。城堡,花园式别墅,不同时代,不同年月都可以在这里寻找到遗迹。
马焦雷湖 位于 意大利 伦巴第 大区,其北端延伸到 瑞士 境内。 马焦雷湖 虽不如 阿尔卑斯山 脚下的湖那么美丽,但却也别有风味。
不仅是优美的风景, 马焦雷湖 的历史和艺术财富同样使其充满了神秘气息,迷人之处随处可见,难怪法国 诗人孟德斯鸠(Montesquieu)将其形容为“全球最美的地方”。
但是想要真正的了解这里的历史和文化,却还是需要从岛上的 博罗 梅奥宫开始,这里不仅有精美绝伦的巴 洛克 风格建筑以及 意大利 式花园。 博罗 梅奥宫是巴 洛克 风格的建筑,大厅富丽堂皇,极具历史感, 意大利 式花园则以各种雕像以及美丽的喷泉做装饰,异常美丽。
不但如此,这里还有希特勒的妻子曾经入住过的房间,有年代感和历史变迁的味道似乎要更加浓郁一些!
宫殿里随处可见名家手笔的艺术珍品,稀有的古董家具和昂贵的挂毯让人有种置身于博物馆的错觉。
这些无一不在像世人诉说着家族曾经繁华的过往,和精致奢华享受的贵族生活,大部分的绘画和各种艺术品,虽然不算是世界顶级作品,但是环绕在整个 马焦雷湖 四周,精心的收藏,也算是绝无仅有了。
整个宫殿被保护和完善的非常好,不仅游客可以参观,而且通过仔细的了解, 你会发现伴随着 博罗 梅奥家族延绵不断的修建。
建筑本身就是一幅又一副完美的画卷,像是诉说着历史变迁,同时也在诉说着一个家族的历史变迁。
博罗 梅奥宫如果需要游览,单内部的游览就需要挺长时间的,我们不仅从其中的展览和建筑中有所收获,也会在讲解的过程中,会有特别的收获!
在进入别墅的地下室,还可以欣赏到 博罗 梅奥伯爵夫人所收藏的木偶,以及一座新古典主义的木偶剧场。
还有一处非常别致的地方,那就是这一层全部都是靠近湖面的房屋,这里的陈设全部都是用火山岩和海底的珊瑚粘贴而成。
走进这一层,炎热的夏季会变得十分凉快,这就是 博罗 梅奥家族成员夏季避暑的地方,据说这一层的修建完工花费了数十年的时光。
沿着底层的宫殿走过去,我们看到了一个封闭起来的窗口,里面很多人扔了硬币或纸币,同行的讲解说很多人在这里许愿,非常灵验,于是,我们都纷纷停下来,想把未来一年最美好的心愿许下,期待如果有一天实现了,或许还可以再来这里一趟!
底层宫殿的面积非常大,如今已经不是用来避暑的地方,而是陈设了 博罗 梅奥家族的很多收藏,不得不说,这些藏品每一样都有着与众不同的意义,对于我们而言,有着更多的启发。
所有的藏品之中,不仅有 欧洲 的雕塑和各种不同时代的艺术品,还有一些来自 中国 清代的雕塑和瓷器,在当时的 欧洲 ,清代的很多物品都成为他们收藏的首选。
岛上除了宫殿和别墅,还有一座美丽的大花园,这座文艺复兴风格的花园建成于16世纪后期,面积巨大,而且植被丰富。
由于岛上引入的植物众多,因此这个花园犹如一个丰富的植物园。包括大量棕榈树和紫藤,另外岛上有许多柑橘类植物是从利古里亚引入的。
而在岛屿的另外一端,原本是平民居住的地方,如今已经成为休闲,购物的场所,不仅可以停在看看有没有喜欢的手工艺品。
而且一边沿着台阶走,一边感受着暖暖的风吹过,十分惬意,更为重要的是,在这里你会真正的感受到,除了高大辉煌的宫殿之外,也有普通居民的生活。
这些美丽的私家花园一方面是财富的象征,另一方面也是 意大利 艺术品味的代表,每一个转角都隐藏着魔术般的惊喜。
不仅充满了观赏价值,也激发了艺术家们的创作激情,是很多优秀作品的灵感来源。
从 马焦雷湖 沿岸有多处缆车点可以乘坐缆车上到莫塔洛尼山顶,山顶视野非常开阔,七个湖泊, 阿尔卑斯山 以及波河河谷,尽收眼底。山上在冬天使用的滑雪道,在其他季节可以用来徒步以及作为山地自行车道。
而我们在山顶所看到的不仅仅只是壮观的景色,还体验了一回真正的过山车。
我们从高处可以看到,虽然乘坐缆车过来的,但是沿着山丘,弯弯曲曲的公路依然存在,并且在山顶的一部分区域,按照山体的弧度,有一条弯弯曲曲的环形山道,这里就是真正的“过山车”,一种可以乘坐两人的户外滑行车。
而我们就在这里尝试了一次真正的过山车,真的太刺激了!
在山顶用餐的地方有限,我们选择了其中的一家餐厅,同样的 意大利 美食,看着山顶的风景,品味着美食,其实也是一种别样的生活体验。
同样,还是乘坐缆车下山,远处可以更加清楚的看到 马焦雷湖 的全景,岛屿,四周的风景,净收眼底。
坐船回程,我们将要前往的是另外一个极富田园色彩的地方。让我们来看看,在 意大利 玩丛林穿越游戏,植物是怎么被保护的。
如果说 意大利 北部有很多独特的地方尤其是在深秋的时候,到底有什么样的特色,那我觉得这样的秋天才是真正的 意大利 式,当我们来到了位于 意大利 西北 部皮埃蒙特区的时候,这个庄园,让人停住了脚步!
很喜欢带着长焦,远远的停留下来,看着这些来来往往的人群,为了尊重别人的隐私,尽可能的只是拍摄他们的背影,而这些就是在 意大利 皮埃蒙特区位于阿缅诺(Ameno)的乐比耶乐园(Le Pigne Adventure Park)。
从大门进入,沿途几乎都是敞开式的大路,有马匹,骡子饲养在这样,这个看似庄园,又叫做乐园的地方,真的很会选择地方,原生态到你根本不可想象这里是 欧洲 !
从山上爬下来的山羊,一路上边吃草,一边“咩咩”的叫着,真的就像是一副完整的田园风光,在空气中还弥漫着青草的味道,以及山羊经过的时候,身上散发出来的羊骚味~
这样的场景真的太令人痴迷了,我相信在国内很多地方都有这样的地方,但是唯独有所不同的是,这里所有的东西尽可能的用于自然循环,采取环保为前提的情况下进行人与动物的和谐共处!
往上走的山上就是类似的一些户外活动栈道,我看过也感受过类似的项目有很多,有一些很奇怪的地方是,几乎所有绑在树上的铁丝,钢丝都是直接和书皮相接触,但是在这里并不是!
仔细的观察就会发现,在树上有一层厚厚的小木板包裹在外面的,就像是一个围着的栏栅,把整个树干紧紧的包裹在一起,不难发现,这才是他们的细微之处!
有一个细节非常重要,那就是如果需要游玩以上这些户外项目,必须要戴安全帽,而且如果不戴的话,不仅整个乐园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个人也会因此而承受后果!
诸如此类的细节很多,无论是在整个丛林穿越的设施搭建和设备的应用过程中,几乎尽可能做到的是这些细节上的布置分毫不差!
而我们在进行户外穿越的过程中,不仅有教练,还有协助的人员,在前后两处都分别有工作人员来对接!
虽然说因为无法携带相机不能拍下整个过程,不过,真正的体验中,没有太多的惊险,出现了一些细小的问题,也能够及时解决!
看着这些生长了数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树木,内心深处也是十分感叹,如果不是保护的好,可能很快就会被砍伐掉,而不是如此这般应用了!
当然有人也问起了这里的电源是如何解决的,其实这里的所有电源都是太阳能发电来解决的。
太阳能发电的好处在于不仅提供了电源,因为没有污染,所以也使得整个乐园之中,没有其他因为发电而产生的后续影响!
除了前面说到的提倡了环保的理念,并且在整个乐园的运营中,使用了天然与环保的措施,其中还有 比如 在使用的一些餐具等等,也是将森林里产生的物品进行再次加工利用。
如果说一次简单的丛林穿越最大的收益是什么?我觉得最大的收益就是在这里看到了人与自然在进行合理生存空间的选择时,完成了一次现代化的融合!
从乐比耶乐园(Le Pigne Adventure Park)出来,我们途径这座造型独特Relais Villa Crespi 5*L 酒店,这个酒店就位于 意大利 北部的奥尔塔湖岸的圣朱利奥镇!大门并不显眼,这是一个感应的大铁门,只有住店客人才可以进入,从大门外能够看到高大的独立的一座堡垒,似乎也并不奇特,这个中文翻译“瑞莱斯克雷斯皮城堡别墅酒店”的地方并不大。
无论是对于商务,或纯粹的度假,这个酒店似乎都精心设想到,虽然说房间数量有限,但是在有限的空间里,她们在房间的内部改造上却花了很大的精力!床,依旧是用了古老的床,但是床品却是享誉世界的顶级品牌,这点对入住在奢华酒店的客人尤其重要。
真正精致的地方在于房间,虽然房间的总数只有14间,不过每间房都堪称精品,虽然说不曾了解这个古堡曾经的故事,不过至少对于现代人来说,这样的地方也是一种回归过去的体验!房间内的鲜花会根据客人的喜好更换,大部分情况下都是百合为主。所以走进房间就有一股淡淡的百合香味!
有两个很独特的地方值得注意,那就是开业时间很早,最早是1879年开业,100多年以前,还有就是房间数很少,一共有14间房,当然房价也不便宜,折合人民币6000左右每晚,而且需要提前一个月预定!
房间的细节布置上,不仅只是使用了奢华品牌,而且更注重与整个房间调性相一致,并强调对于入住客人的舒适感,因此当你走进这个房间的时候,很多人有很多感受!
酒店内部还是有很大的改变,这里不但有休闲的区域,酒吧,餐厅,还有会议室,整体上来说是一个极具现代感的地方!
沿着酒店的过道走去,虽然看上去过道似乎很窄,但是在不同的区域都有很独特的设置, 比如 说像一些休闲的区域。
还有一些位于走廊空间里的雕像,将整个酒店让人感觉走进了古堡里一样,又像是一个博物馆!
因为内部有很多的雕刻和建筑并没有彻底改变,所以整个酒店没有电梯,只能通过楼梯上去,这点对于一些不太方便爬楼梯的人来说还是有难度的!
洗手间作为最私密的地方,同时也是我自己最为看重的一部分,这个洗手间的设计令人非常满意,不但面积足够大,而且在洗手间的功能分区上都有非常明确和自然的划分!
当然房间依旧没有减少迷你吧这个功能,不但提供了特制的咖啡,配备了咖啡机,而且还有仿古的咖啡杯,这一切都和四周的环境对映成趣!
园区和外观的确还是有很大的区别,虽然是独立的一栋 库尔 式的建筑,但是因为在长期的经营当中保养的很好,看上去几乎还是最早的模样!
外观看上去不仅代表了欧式独特的建筑艺术,同时在后来修复和完善当中也尽可能的保持原样,尤其是作为酒店经营当中,不但要合适现代人的住宿需求,也需要完整的保留古建筑风貌。
意大利 奥尔塔的圣朱利奥(Orta San Giulio)古镇,是座中世纪的迷人小镇,而这个酒店就像是小镇的一个公主,亭亭玉立,雍容华贵,用百年时光,迎来送往那些对她挚爱的人们,就算是贵,也有贵的道理,这样的酒店不知道你会选择嘛?
看完这座古老的酒店,我们便乘坐湖区的火车快线(Lake express)前往奥尔塔的圣朱利奥(Orta San Giulio),游览这座中世纪的迷人小镇。
小镇经历了千年光阴的打磨,是我此次非常喜欢的地方之一。
面积不足7平方公里圣朱利奥(Orta San Giulio)小镇,是一个非常神奇而古老的半岛小镇,神奇我们在后面慢慢说, 而古老源于这里是来自中世纪建筑云集的古镇。
之所以古老,我想这些来自于中世纪,或同一时期,甚至于更加久远的年代里的建筑,在这里被保留的非常完好!
圣朱利奥(Orta San Giulio)小镇如今住在当地的人并不是很多, 沿途一路走过去,路上随处可见的布置与斑驳陆离的墙面,让这里充满了画面感!
凹下去的路面,让原本并不高大的楼层,人走在路上,感觉就像是走进了城堡之中,这是那个时代人们建筑巧妙的使用了地势的缘故。
穿过小镇并不是中心的位置,路上会有各种各样的偶遇,有老人,年轻人,游客和居民。
游客会停留下来,走走看看,这里路边摆着各种有趣的小挂件,但是几乎看不到店主人,只有在买单的时候,可能才可以找到。
而在当地人的眼中,或许这已经是平凡不过,老旧的房屋,需要每年不断的修缮才可以保存,但似乎他们也满足于住在这里,就像住在童话故事里。
有人说把每一天过的就像是在童话故事里一样,这样的日子才不枉这一生的美妙,有时候选择地方很重要,说的难道就是这里?
站在市政厅的大院里,看着不远处湖中央的圣朱利奥岛(Island of San Giulio),和岸上的古镇一起,组成了这个黄昏时分最美的瞬间。
下午五点左右的时候,来到小镇的市政厅,这同样是一座有百年历史的建筑,不大的院落,独立的一栋楼,但是面向湖,景色极好。
此时此刻,这里已经没有人办公,也没有多少游客,非常安静,回归了古 镇原 有的模样。
从院子里走出去,靠近湖面的地方就是码头,并不大的码头,沿着湖面绵延伸展出去,这一瞬间的安静,不知道你听到了吗?
曾经沧海的爱情只有在这样的小镇才会被发挥的淋漓尽致,偶遇到两位拍摄婚纱的新人,新娘很美,新郎也很帅,符合了大多数人眼中的男女主角!
虽然我们并不知道这一生将要经历怎样的波折,才会将爱情不断的保鲜,才会将爱延续下去,但是眼前在这个童话世界里,这一切都是美好的!
有人漫步,也有人坐在不大的阳台上,两眼对视,轻声细语的聊天,这是爱的低语之声,却荡人心扉。
莫塔广场(Piazza Motta)中央,这是小镇的核心区域,这里有建于1582年的社区宫殿(community palace),四周都是古典的咖啡厅,酒吧和餐厅。
在广场上看远处的圣朱利奥岛(Island of San Giulio),这是一个以4世纪时的传教士朱利奥命名的小岛。
这里有始建于公元四世纪、有着千年历史的 罗马 式圣朱利奥大教堂(Basilica of San Giulio),在12世纪时被扩建成巴 洛克 风格的长方形大教堂,而朱利奥的遗体被保存在地下室里。如今,圣朱利奥岛是为圣地,大大小小的教堂是不少苦行僧虔诚静修之所。
远远的看到了站在圣朱利奥岛前的背影,不知道是这幅美景囊括了她,还是她点缀了这个画面,这一刻,大家都很温暖!
沿着广场旁边的小巷向上走,便能够看到一座1485年的小教堂(parish church of Santa Maria Assunta)。继续往上的平台,就是2003年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献给 阿西西 的圣方济各(San Francis of Assisi)的圣山(Sacro Monte of Orta)。
奥尔塔圣朱利奥 小镇在我的眼睛里很美,在我的心里很美,在我的镜头里定格的瞬间,总感觉缺少一些什么?
后来,我终于明白,这样的小镇,适合两个人来,就像是童话故事里不能缺少女主或男主一样,而缺憾的美,却让这个夜晚变得灿烂,悠长,丝毫没有悲伤,这应该就是爱的力量!
终于,我们在 欧洲 的夜晚,停留在了这个9090餐厅。
今晚,我们的用餐地点,即使如此,我依旧沉醉于古镇深邃的光阴之中无法自拔!
我想时光如果可以静止的话,那么我一定会在这里停留下来,度过一段最浪漫的岁月,无论多长多久?

在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享受美味,体验购物

上午,我们来到了 威业列 蒙 费拉 特 (Vignale Monfferrato),在这里,我们将要寻找最古老的葡萄酒储存方式。
小镇不大,但是历史悠久,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而让这里更为出名的就是这里有着闻名世界的古老储存葡萄酒的方式—Infernot。
Infernot字面意思在法语中是“地狱”,我们何尝不用更加中式的理解方式呢?梅花相思苦寒来,好酒都是需要陈酿的!而事实上这里表述的只是酒窖的处于地下岩洞的特殊位置。
我们从小镇的中心沿着并不是很宽的马路,来到这里今天可以看到的Infernot储酒方式,那么就是从这里走进去。
实际上在 意大利 北部的Alessandria省,类似的酒窖有47座,这种地下石头岩洞酒窖,都是19世纪时靠人手生凿出来的。
我们如今看起来,这样的酒窖非常狭小,而且看不出任何特殊来,其实这里自然也有其中的玄机。
这是当地人智慧的一种象征,葡萄酒在 意大利 的历史极为悠久,上到达官显贵,下到平民百姓,大家对于酒有着极为特殊的钟爱。
而储存酒各地因地制宜,各有不同,在这里由于这种岩石的特殊性,深入其中这种酒窖,因为里面完全没有通风,里面温度恒定,适合保存葡萄酒。
历史教给我们很多特殊的技能,因为有世世代代的传承。
存酒不仅是一种技能,也是人们长年累月在和自然打交道的过程中,彼此磨合,互相信任的结果,似乎在这里被展示的非常清楚。
事实也的确如此,不是吗?从酒窖出来,我们将要开始去探索和鹅肝、鱼子酱并称为世界三大珍馐的松露,是如何采集的,我们便来到 意大利 的皮埃蒙特大区找答案。
全世界已经发现100多种松露,形态香气均略有不同,出现在餐馆菜单和奢侈食品供应商货架上的松露只占世界松露种类的一小部分。最受追捧且最为珍贵的,则是 意大利 白松露和 法国 黑松露两种,其中白松露主要分布于 意大利 的皮埃蒙特大区。这一次我们就来这里看看如何采集这份珍馐。
来到 意大利 ,才了解到,大部分的白松露多产于十月间。因为松露生长于较表面的地下,当然,也有深达一米的,所以需要猎狗的帮助。夜游一些地区,也有用猪来帮忙的。但是猪没有狗好控制,可能刚拱出松露就一口吞进肚子了。
因为松露极为珍贵,而且产量稀少,所以在皮埃蒙特大区为数不多的地方,都有持证的松露猎人采集区和私人领地,不能跨越采集,否则就是违法的,作为游客想要体验采集的话,也必须有持证的合法松露猎人携带和指点下进行!
为避免过度采集,一般情况下一块采集地只允许两只猎狗进行工作采集,采集完毕后,需要重新掩埋土壤,以便松露能够持续不断生长,来年可以再来。
据说在过去很长的时间里,当地人都是在深夜采集也,主要是为了对挖掘地点保密,避免别人获悉,如今因为有了严格的区分,不会出现类似的问题,但是采集一般情况下都是在上午很早的时候进行。
经过了解才知道,就在我们所在的区域,女性的松露猎人很少仅有四位,而他们就是依靠这几个月大约在8w欧元,用来支撑松露猎人一年的生活开支。
作为一个吃货,在真正的了解完松露以后才明白,原来美好的事物背后总有无尽的付出;但是当你能够自己亲身体验这种难得一见的采集活动时,你就会明白,这一切都值得!
不仅需要人,需要猎犬,还需要有合适的工具,同时加上对环境的熟知,才能够获得这一年收益的保证,而当美味上桌的时候,松露完成了他的使命,这背后有很多人默默的付出。
从这个酒窖结束,我们来到了盖威 (GAVI),这是一处酒庄酒店:Villa Sparina Resort。
很难想象,在这么大面积的户外都是葡萄架的地方,会有一处这么美的庄园酒店。
其实说是酒庄似乎要更加贴切一些,因为在四周的葡萄园每年所产的葡萄,除了景观之外,都会被酿成葡萄酒。
只不过这个酒庄新增了更多的商务,会议,用餐和住宿的功能,这对很多想要体验一下酒庄生活的游客来说,无疑是非常有意义的!
环绕着酒庄四周的葡萄园,在秋色里渐渐变得色彩斑斓,看上去更加显得生机勃勃。
除了地面建筑上独栋的酒店房间,其实在这里,还有更为有意思的地窖,其实也是酒窖。
这里就是酒窖的出口,占据面积很大, 是整个酒店的地面底下一层,里面除了存酒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功能, 比如 厨房也在这里,虽然说已不常用,只做摆设。
还有就是用餐,在这大面积的酒窖之中,其实除了存放酒外,我们看到了酒庄的主人充分的利用了多余的空间,合理的布局。
把狭长的地下酒窖变成了浪漫的聚会场所,很多人说 法国 人浪漫,其实 意大利 人也丝毫不例外,不管身在何处,总有一股淡淡的浪漫情怀。
来这里不仅可以住宿,即使是大型的聚餐,宴会,似乎场地也完全不成问题,更为重要的是在这个氛围当中,似乎在很多地方都难以选择。
闻着淡淡的酒香,看着四周古朴的搭配,这是一种对于酒窖的全新认识,或许我们真的可以好好的想想,其实,我们眼中的酒窖不仅只是存酒的地方。
回头再看,伴随着车轮远去,一处田野风光中,酒庄在视野中消失,的确,如果有时候旅行中所有的偶遇都是突然,那么我希望这样的惊喜多来些,让我更加熟知,原来这里会有如此美妙而不同。
如果说来 意大利 购物选择什么地方,那我一定会告诉你,选择这里:赛拉 瓦莱 奥特莱斯。
这是 欧洲 区域内的一个大型商业中心,位于亚历山德利亚省 (Alessandria)的赛拉 瓦莱 .斯科里薇亚(Serravalle Scrivia) ,总面积51 500 m²,共有250家店,是McArthurGlen Group集团在 欧洲 最大的奥特莱斯。
不仅品种丰富,而且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风格的各式免税品都可以在这里淘到,从衣着服饰,到各种首饰包包,应有尽有!
价格我不敢说是整个 欧洲 最低的,但是品种一定最为丰富,因为我看到了很多代购的人都是带着巨大的箱子在这里购买,这点足以说明问题!
从赛拉 瓦莱 奥特莱斯到 都灵 市,我们路上用了近2.5个小时,来到了Golden Palace Hotel。
这家酒店是 都灵 市区一家很有特色的酒店,和众多 都灵 酒店不同的重要一点记得看后面的内容,接下来,我们先看看酒店环境。
从大堂到房间出现了小插曲,就是楼层的分布让人有点懵了,虽然说还有中文标示,但最终还是通过服务人员的指引才到了房间。
房间面积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大,但是符合了商务与出行的功能,配套齐全,其中尝试了酒店的无线wife,速度还是不错的!
除了酒店房间,酒店本身配备了餐厅,这里可以用来早餐,午餐和晚餐,早餐一般都是自助,午餐和晚餐可以点菜。
而我们的晚餐也将会在这里,看看院子里,其实还是蛮宽敞的,如果天气晴好,不是那么冷的时候,夏秋季节里,估计很多人都愿意坐在这院子里喝酒聊天。
意外惊喜的事情就是餐厅厨师来自 中国 ,而且酒店知道我们团队来自 中国 以后,特地安排了厨师给我们做了一份中式的菜品。
不管怎样,这份用心还是非常让人感动的,就如同夜晚甜品中的巧克力,融化以后,嘴里有香味,一直甜到了心中!
一边用餐一边聊天,我们谈论着 都灵 这座城市的故事,看着 都灵 市区古老的建筑,总有一种非常想要去探究的感觉。
于是,吃完饭以后,我们决定一起去探索 都灵 的夜生活。
关 于都 灵,还有多少是你不了解的?
这里是 意大利 皮埃蒙特大区首府所在地; 意大利 第三 大城 市;
欧洲 最大的汽车产地;保存着大量的古典式建筑和巴 洛克 式建筑;
喜欢足够的你......这里是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的主场。
这样的夜晚,难道不值得去看看嘛?
我喜欢这样充满了历史味道的城市,尤其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你会看到这个城市的另外一面。
酒吧,是每一个城市夜生活的必须, 都灵 也不例外,在这里,人们似乎更喜欢在路边的玻璃房中喝酒聊天,就算是很拥挤,也显得很温暖。
也有人顾虑 都灵 到底夜晚安不安全, 都灵 在 意大利 算是安全系数很高的城市,所以就算是夜晚也不会有那么多的顾虑和问题。
我们一边走,一边看,这座城市始建于 罗马 帝国时期,最初军事要地,伴随着时代的发展变成了重要的轻工业中心。
也正是由于历史的缘故,在这里才得以保存着大量的古典式建筑和巴 洛克 建筑,成为很多建筑艺术爱好者的向往之地,而那些数不尽的节日和庆典,也为游客所憧憬。
我们此行的目的地,就是来 都灵 一家网红的酒吧。
WINE BAR 是 都灵 很火的一家网红酒吧,此时此刻已经是凌晨,但是这里依旧人山人海,就差一点,我们没有座位了。
我们选择了其中几款经典的鸡尾酒,来感受一下微微有一点凉的 都灵 之夜,不难发现,在一阵阵年轻人呼喊声中,这些已经不足为惧。
喜欢这种在异国他乡,可以去感受夜生活的味道,这样的时刻似乎似曾相识,的确在某年某月某日的那一刻,可能同样在另外一座城市里,也曾经这样体验过!
酒吧里的人大部分都是当地的年轻人,就在我们坐下来的半天时间里,已经陆续有不少人在过生日,我们一起吆喝,为陌生人干杯!
回程的时候,一路走过去的,酒喝的有点迷醉,风一吹晕乎乎的感觉刚好,全身开始瑟瑟发抖的时候,小伙伴们把自己的衣服给我披上,好贴心!
我们的后面就是古老的 都灵 火车站了,嘻嘻哈哈,就这样吧!
都灵 的夜色越开越深,而我们才刚刚打开 都灵 美妙的一幕,此时一定不可以错过,就着酒的香味,夜色的朦胧,我们也记住了那一刻的美好,同行的那些小伙伴们,或许也不会忘记吧?

品味皮埃蒙特,酒与美食纵横交错的地方

意大利 的皮埃蒙特大区是整个北部非常重要的葡萄酒产区,亚历桑德里亚省的Vignale Monferrato, Gavi, Langhe等都有悠久的葡萄种植以及葡萄酒酿造历史。
正是因为这个缘故,今天我们将要认真的去探索,亲手感知这片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土地,感受这种人与自然合一的葡萄酒文化。
这里就是位于内伊威(Neive)的葡萄园 (Rivetti di Neive),和原本认知的所有葡萄园看似并没有什么不同,经过了解才发现,的确不同。
在这些最后一季的葡萄树之间,有不同种类的草被种植,用一种自然界自身的循环来驱赶虫害,而所有的肥料采取的都是自然费,进行的是一种真正含有高科技含量的原生态种植方式。
恰好也正是因为这样,这里所产的葡萄,更具有独特的香味,酿出来的葡萄酒也成为很多葡萄酒爱好者真正追捧的原因。
走进朗格地区的Massimo Rivetti葡萄园和酒厂里,我们看到了从葡萄园到酒厂加工过程的优化,尽可能的减少中间环节,从采摘到酿酒,实现里无缝对接。
酒厂之中,酿酒桶分为金属桶,水泥玻璃桶以及橡木桶。
根据不同的年份和时间,容量,酒精度都进行了标注,在现代科技的管理下,这些都被完美的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
来到酒窖里,更有一种不同的体验,在这里布置了一个品酒室,我们认真的倾听主人非常热心的解说各种葡萄酒的特性。
并且通过品尝三种酒,首先白葡萄酒搭配轻口味芝士,然后是浓烈的红葡萄酒搭配味道稍微重一点的芝士,最后是最浓烈的红酒搭配最浓烈的芝士。
有人说来 意大利 不喝酒不吃美食就等于白来,其实一路上我认真体会这句话,的确事实就是如此,因为这里,葡萄酒文化深入到人们的生活之中,成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离开了Massimo Rivetti葡萄园,我们乘车前往Villa Garassino体验cooking class烹饪课程,这是一次亲自动手来尝试学习 意大利 美食的方式。
通过分组,我们分别开始尝试两种不同的做法,一组做淑女之吻小饼干和皮埃蒙特大区独有的巧克力布丁,而另一组做 意大利 面。
现场准备好了一切,就等着诸位大厨开始动手,按照不同的分工,食材也各种不同,其中淑女之吻(Baci di Dama)夹心曲奇,这是一种起源于托尔托纳市的甜点。
据说是 意大利 国王,萨伏依王朝的维 托里 奥·埃马努埃莱二世(Vittorio Emanuele II)要求他的私人糕点师为他制作一份他从未品尝过的甜品。糕点师因为当时手边只有黄油和杏仁,就决定制作了这道甜点,结果非常受国王的喜爱,从此它就成为了萨沃依王朝宴会上常见的甜点。
而我们今天就来尝试一下!另外一组则开始进行 意大利 面的工作!
最最最重要的是.....
我们所有做的这一切都将成为我们的午餐,所以不仅仅只有这两种,其他的带领我们的大厨也一边指点,一边开始制作了!
少不了的是大厨们一边讲解,一边制作,看样子,大多数人都是非常地道的“手艺人”,很快就能够融会贯通。
意大利 面的第一步和面,其实和国内的和面有异曲同工的地方,整个和面的过程也比较简单,只是需要在面 里加 入的东西有所不同。
制作淑女之吻,需要将杏仁和糖切碎并混合在一起;然后将其与黄油和面粉混合;随后放入烤炉中烘培;最后在每两块饼干中加入一点巧克力将其粘合在一起。
和好的面需要用一种简易的压面机进行压制,最后变成长条形,然后再用刀切成需要的条,也就变成了真正的 意大利 面了。
记录这个过程很有意思,而且有很多特别好笑的细节,在照片中无法体现,不过在后期的视频中,大家一定可以看到这些很有意思的场面。
除了 意大利 面作为主食,淑女之吻是甜品,其他的菜也都在大厨的精心制作中慢慢出炉了!
看看我们制作的淑女之吻,这道甜品看起来像是一位女士准备好迎接亲吻的嘴唇,不过,个别的嘴唇似乎“超标”了,但是整体来说,这些都是非常有趣的成果。
用餐就在大厅的餐桌上,早已经准备好的一切,配着庄园里自己产的酒,其中美味需要每个人自己慢慢体味!
如果再过很多年以后,你也一定不会忘记这个瞬间, 比如 这些美好的用餐环境,窗外就是一大片的葡萄园,周围一群来自各地的朋友,大家举杯庆祝!
时光永远不老,因为他带走的美好会一直停留在那一刻,如同这酒香,这美味,就算是过去了那么久,味道依然回味不断!
葡萄酒 和美 食中不得不说的就是其中的文化元素,而在这里的文化元素代表就是维娜莉亚宫。
这是萨伏依王朝王室家族狩猎时节的行宫,在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是 都灵 皇宫游不可错过的部分,所以来这里不打卡一定会遗憾!
维纳利亚宫 (Reggia di Venaria Reale) 离 都灵 市中心大约20分钟的车程,是萨伏伊王室居住过的王宫之一,建于1675年,王宫主体和花园占地面积超过95万平方米,宫殿面积8万平方米,是世界最大的王宫之一。
维纳利亚宫目前是一座博物馆,展品集中反映萨伏依王室的历史、 都灵 在历史变迁中发生的变化。
从大门进入广场,然后一路走过去,猎狗模型分散在广场的四周,你会无形感受到这里曾经作为狩猎王宫的痕迹。
如果说要把大面积的花园和其余面积算起来,站在 高台 上,几乎看不到远处花园的位置,于是决 定安安静静当走进宫内参观。
维纳利亚宫的宫内装潢华丽,宫外花园景色壮观,宽敞的室内外面积,如今常常被用来举办大型活动、展览和音乐会。
如今的维纳利亚宫,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博物馆,走进宫内,除了依稀可以看到曾经作为宫殿的痕迹,大部分的走廊和墙壁都是展览。
不同种类的画作和建筑交相辉映,不仅诉说着维纳利亚宫的历史,也在用另外一种形式展示着过去历史的沧桑变迁!
作为萨沃伊王室建筑的一部分,除了宫殿,还有花园、圣维贝托教堂及一些附属建筑物构成。
这里已被纳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而历史上的这座宫殿主要用作皇家的狩猎场,这点和外面我们看到广场上的猎狗有相近的意思。
这座皇宫曾经遭受战争的损坏,1978年被 意大利 的文化与遗产部收购,修缮后于2007年10月3号开放参观。
里面这些来自各地的收藏品,除了宫殿本身的艺术造诣,同时也有一些就是这些艺术作品带来的渲染,无论如何对于全人类而言,都是代表性的艺术享受!
王宫本身最吸引游人的要数大走廊 (Galleria Grande), 纯白色的房间,地面是黑白相间的 大理 石,光线从两侧的落地窗涌进来,让整个走廊显得格外宏大。
这里成为我们打卡的重点,同行的小伙伴们也一一留念,劳拉是我们亲爱的导游,陪伴我们几天的时光里,用自己坚强的精神和笑容感染了我们所有的人,可爱的老太太,记得一定要健康,一定要开心!如同这宫殿一般闪闪发光!
满目绚丽的展览品如果不是仔细看,你很难辨别出到底是什么?代表了什么意思?所以类似这些充满了文化氛围的地方,值得仔细品味。
看完这座维纳利亚宫 (Reggia di Venaria Reale) ,你会对当时萨伏伊王朝有初步的了解,也会明白,历史和人文相辅相成,没有对错,只有留存!
建筑虽然无声的诉说,经历了岁月的打磨,也经过了后人无数次的修复,但每一次的经历,感受都会被深刻的铭记!
夜晚,我们用餐选择在这家古老的披萨店里,据当地人介绍说,这家披萨店的历史非常悠久,而且店主人是一个非常有艺术内涵的人。
店面就靠近市中心的位置,在一个古老建筑的一觉,共两层,我们来到二层,从窗户外望出去,就能够看到窗沿上那些古旧的建筑轮廓。
这是一个非常适合约会的地方,极少会有这么多人一起来用餐,而我们算是特例了!
店里的墙壁上挂满了各种各样的漫画,不过大部分都是真实人物的漫画,这些都是 意大利 著名的影视演员,艺术家的画像。
从烟熏肉开始,我们一直非常期待披萨的到来,不仅因为是主食,更重要的是披萨是这里的主打!
我们选择了不同种类口味的披萨,大家相互分着一起品尝,因为种类繁多,为了避免吃不了而浪费,这是在人多的情况话最好的选择!
口有余香,正宗的 意大利 披萨名不虚传是每个人心里肯定的,虽然每个人都口味和体会略有不同,但总的来说,这是一次接地气的美食体验!
用餐结束以后, 都灵 又是暮色中,一路上灯光闪烁,在现代灯饰的映衬中,这些古老的建筑散发着别样的味道。
我们一行人,摇摇晃晃的回到酒店,有一种“ 都灵 就是我们的地盘”,不知道如此豪迈的情怀从何处而来?

意大利都灵,这是一生都值得来一次的城市

早上起来,吃完早餐后,我们一起在酒店的大堂合影,然后将继续开始今天的 都灵 游玩之旅,有人说过 意大利 的皇宫有很大部分在 意大利 的 都灵 ,那么到底是真的这样吗?
都灵 是统一之后的 意大利 王国的第一个首都,首都的历史从1861年——1865年,也就是这短短四年,萨伏伊王朝在 都灵 已经兴建了许多美轮美奂的宫殿和别墅,如今成为遗迹!
于是 都灵 这座城的很多名胜古迹都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而 都灵 皇宫四周环形的名胜古迹,充分的展示了曾经这里是城市中心,也就是萨伏伊王朝皇室的居住地。
漫游在 都灵 街头总有很多的感叹,你真的会有一种彷佛走进了一个古老的博物馆的感受,不仅如此,这里是 意大利 第三 大城 市 都灵 ,街头随处可见的牛,是这座城市的标志,这里就是这么一个神奇的地方。
都灵 的标志是牛,在 意大利 语 都灵 里也包含了公牛这个词。所以在 都灵 细心点还是可以发现很多藏匿在容易被忽略的地点的牛的标志。遍布 都灵 街头的牛头井, 意大利 语Toret,是可饮用水。
这座城市没有 佛罗伦萨 活泼,没有 罗马 的历史,没有 米兰 的繁华,甚至都没有 佩鲁贾 那么密集的中国 人,但是在这里依旧尤其独特的一面,需要仔细去体会才会明白!
我喜欢这座城市街头的咖啡馆,很多的时候人们就坐在路边或靠近橱窗的位置,当你在静静品尝一杯咖啡的时候,那种氛围,带给你的是历史与沧桑在变换以后,遗留下来的很多厚重感。
无论是你抬头仰望那些经历了时光打磨的古建筑,还是看着并不是那么匆忙的行人,你会感叹自己在新时代里,把旧时光带到了这里。
这座城市从公元前3世纪出现最初的居民,公元58年 罗马 人跋涉至此建立军营并从此建城, 都灵 从一块形状方 方正 正的城市,四周有城墙保护开始,变成了如今环绕古城扩大规模的样子。
好在虽然几经易主,多场战乱,这里依然被完整的保存,这或许是 都灵 这座城市的幸运,也是作为我们后来者能够亲身体验的幸运!
从 卡斯 特洛广场出发,周边集中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人类世界遗产的皇家建筑群,广场、城堡、庭园和宫殿有很多都是 西西里 建筑师菲利波·尤瓦拉建造的,并且参考了 法国 经典建筑 凡尔赛宫。
古城依然保持了四四方方的规则,但是伴随着整体建筑规模的扩大, 你眼中所看到的建筑是四四方方的,同时也会注意到不管怎么走,总有几个主干道指引你,不会迷路!
在整个 都灵 ,这里拥有大大小小的广场数十个,极具规模的是大型广场都位于市中心区域。San Carlo 广场是 都灵 最具标识性的广场,其实也就是两个教堂一个骑马雕像,两侧柱廊,上下 罗马 街,不过其正好位 于都 灵市区的中心,也是贯穿 罗马 街的唯一广场。
围绕着这里,就有皇家博物馆, 都灵 皇宫(Palazzo Reale),皇家图书馆和军械库(la Biblioteca e l’Armeria Reale),莎保达美术馆(la Galleria Sabauda),圣骸布小礼拜堂(la Cappella della Sindone)以及考古博物馆(Museo Archeologico),等等。
如果单单前面所说的几处经典所在,要去参观的话,那么一定要比较长的时间了,因为这些地方是代表了 都灵 历史,会让你更加深刻的理解这里的与众不同! 都灵 是一个美丽但却不以旅游而闻名于世的意大利 城市,在这里古老与现代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洋溢着强烈的 欧洲 精神 ,一种 北欧 和 地中海 文明之间的平衡气氛所缭绕,你来到这里,一定会喜欢这里!
而我们先从 都灵 皇宫开始,翻开历史的长卷, 都灵 在历史上的作用却是举足轻重,来到这里,你所看到和感受到的一定是厚重和沧桑的!
尤其对于近现代的 意大利 来说,17世纪,在萨沃亚家族安定的统治下, 都灵 进入了它历史上华丽的时代,大多现在遗留下来的巴 洛克 风格的街区都是那个时代的产物。
12世纪到19世纪期间, 都灵 是萨沃伊王朝的首都,因而王宫中包含有当时贵族生活方式的大量证据。
王宫中建筑风格奢华,各个房间都按照萨沃王朝贵族的口味进行了装饰,其中有很多的钟表、瓷器、银器及各种古代家具。
这里并不象 凡尔赛 那样出名,但没想到这里的华丽也超过了我的想象,每间房间仿佛都在尝试金色与其他各种颜色的搭配。
其中,一部分室内部分觉得比 凡尔赛 更华丽些,也许是金色用得多且人流不象 凡尔赛 那么密集的缘故。
这是 都灵 主教座堂,圆顶非常独特,抬头仰望,四面的颜色会伴随着阳光有变化,而且整个建筑独立延伸出去,形成最为奇特的一道景观。
可以想象,在曾经最为辉煌的时代里,这里或许就是皇家祭祀与生活的日常所在,而如今时过境迁,否则我们也很难感受到这种氛围。
四处可以看到的雕塑也极有特色,不仅有人物雕塑,还有一些来自当时世界各地同一时代的艺术品,其中也包括 中国 的!
辉煌是整个皇宫里最突出的特点,鲜明的黄色在灯光下显得更有气质,和曾经蜡烛点燃的时候又有不同!
皇家军械库藏有大量16和17世纪的武器。 还有一条全是盔甲和马匹的长廊,风吹过,盔甲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还真是有点惊悚的感觉。
武器陈列馆中的骑士、马匹、枪支等等都非常华丽,马匹栩栩如生,感觉是标本制作。
这些收藏品由萨伏伊王室收集而成,其中有古 希腊 时代的武器、中世纪以及文艺复兴时期规模壮观的武器以及来自遥远的 中国 、 日本 等国的军事器械。
意大利 的萨伏伊王室起源于萨伏伊、莱茵河以东及 日内瓦 湖南 部地区,公元1003年,因家族首领翁尔贝托一世被神圣 罗马 帝国任命为伯爵,成为萨伏伊伯爵领地。
冷兵器时代,不仅是体现了个人力量的象征,在那个时代,每一次武器的革新也就意味着力量再进行一次升级。
如今,我们所看到并不是缅怀,而是感受这些技术的变迁,历史的发展,和未来,那些所有的不可知留给我们的深思。
从 卡斯 特洛广场可以轻松到达 都灵 城里的古 罗马 区,在这里有著名的 巴拉 丁城门(le Porte Palatine) 以及 圣约翰 大教堂 (Cattedrale di San Giovanni Battista),这里还保留着著名的神圣裹尸布 (la Sacra Sindone)。
裹尸布礼拜堂,有着螺旋圆顶,建于王宫的西翼,连接 都灵 主教座堂的后殿,收藏著名的 都灵 裹尸布。
教堂的面积不大,但是非常肃穆,每天都有很多人,现在裹尸布能看到的是复制品,可以拍照。游客从王宫不能直接进入教堂,可以从大教堂正门进入,不收费。
漫步在辉煌的皇家宅邸里,走过这些有关于信仰的地方,我们仿佛可以重温 都灵 作为首个国都时的庄严氛围 和美 好时光,感受萨沃亚王室当时的影响力和生活状态。如今,这些历史见证者等候您的到来。
从 都灵 皇宫走出来不远,就是 埃及 博物馆。在 都灵 以外,你找不到世界上最大的古 埃及 人工制品博物馆。只有 伦敦 和 开罗 才有能与 都灵 埃及 博物馆相媲美的收藏品。这笔意外之财应归功于萨伏伊王室。他们与1824年购买了贝尔纳多•德罗韦蒂所收集的人工制品。
博物馆的底层主要是用来陈列高大的雕塑,最突出的就是用黑色闪长岩雕刻成的拉美西斯二世(公元前1299——公元前33年)的塑像以及塞西二世的巨像。楼上主要陈列着代表全部 埃及 文明的收藏品:编织品、耕作工具、捕鱼工具、打猎用具和草纸上的古代文献(据说包括世界上最古老的地形图)等。
曾经对 埃及 有些文物上的不懂,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解答。喜欢 埃及 文明的人千万不要错过,还有一定要借讲解器,在这里非常值得逛很长的时间。
逛完了 埃及 埃及 博物馆,我们便来到了市区一个正宗的 意大利 餐厅午餐,这里同样也不容错过。
从走进餐厅就可以看到,摆满了橱柜的各种酒类不仅是可以卖的,也是一种非常时尚的体现。
餐厅主打 都灵 本地菜品,口感和味道和正宗的 意大利 菜略有区别,对于喜欢品尝当地食材和口味的游客而言,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口味相比之下略有点浓,不过对于吃饭都必须要喝酒,喝冰水的 意大利 人来说,这样的口感应该是属于刚刚合适。
餐厅的位置不多,人却不少,所以每次要是去的话,不预约可能就需要提前等位了。
午餐后,我们决定要去尤文图斯俱乐部了!
如果说真的喜欢足球,那么一定别忘记了来打 都灵 ,这里有全世界顶级的足球俱乐部,而且你或许可以亲身体验那些你心目中明星球员的日常,感受那种近距离接触明星的美好!
来到 都灵 ,要去的一定是一定要去的是尤文图斯俱乐部,这里不仅有尤文图斯俱乐部球场,俱乐部博物馆,还有那些你朝思暮想的球员日常训练和更换装备的地方。
尤文图斯俱乐部距离 都灵 - 米兰 高速公路入口处1公里,离 都灵 新门火车站3.5公里,离卡塞莱国际机场也不过10公里。
当年阿涅利还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把 巴西 队的首场比赛安排在阿尔皮球场进行。球场距离 都灵 - 米兰 高速公路入口处1公里,离 都灵 新门火车站3.5公里。当年阿涅利还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把 巴西 队的首场比赛安排在阿尔皮球场进行。球场距离 都灵 - 米兰 高速公路入口处1公里,离 都灵 新门火车站3.5公里。
尤文图斯俱乐部开放时间:平时周一至周五10:00、12:00、14:00、16:00各一次;周末和公共假日10:00~18:00每半小时一次;比赛日前一天10:00开始每半小时一次截止至14:00;比赛日后一天14:00开始每小时一次;比赛日不开放参观。
在俱乐部的博物馆所在地,展示了整个尤文图斯对在历史上所经历的不同时间段发生的事件,取得的成绩。
有俱乐部负责人动画视频的讲解,也有不同时期球员的球衣和鞋子等,这些珍贵的历史遗迹都承载了尤文图斯队在过去那么长时间的发展中所有是经历。
当你看到以后,你才 会理 解喜欢一个球员或一个球队,不仅只是追星,更是对足球文化的喜欢。
这里的确是在讲述着尤文历史,从实物到视频,用一种有声无声的力量来感召着所有人,你爱不爱足球都好,有一种力量叫做运动,健康的体育精神!
博物馆里有专门的讲解,会让你更加清楚的了解尤文图斯的过去和现代,以及他们展望中的未来。
在博物馆里也有很多其他和尤文图斯相关的体育产业的展示, 比如 骑行,赛车,帆船等等类似的一些比赛项目。
因为有很多的一些服装和最新的一些体育用品技术在现代体育中的使用,相信对于参观者提高现代体育知识也有很大的帮助。
来到博物馆的出口位置,你会看到最新的尤文图斯队队员们的等身照片,你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球星来合影!
再次温馨提示:博物馆可以用皮埃蒙特卡免费进入,切记观赛不能携带相机,附近也没有地方可以存包,所以相机要么放在酒店要么自驾有车就放车上。
我们抵达的时候这里没有比赛,空场地看上去空荡荡的,但是你可以想象,如果有比赛的时候,这里将会是怎样的场景!
从博物馆出来,继续会有有工作人员带领进球场转转。整个时长大概1小时左右,从正门进到看台再到更衣室再转出去。
除此之外,这里我们还看到了球员日常训练以后的康复区域等等。
尤文图斯竞技场是意甲球队尤文图斯的主场,2011年重建完成投入使用,也是意甲唯一一座属于俱乐部所有的球场。
整个球场的容量48,254,虽然说新的尤文图斯球场在原有基础上取消了跑道,减少了座位,使之成为更加专业的足球场。
原来观众席第一排和球场的距离为30米,首层最后一排和球场距离60米,如今只有9米和30米,拉近了比赛和观众的距离。观众可以更近距离的观看 比如 ,真正的做到了实至名归,不再是到了现场还需要拿望远镜来看的时光了。
整个球场的代表色黑白两色构成,有金属质感。模仿 荷兰 阿姆斯特丹 阿雷纳球场的构造,尤文球场也将“透明化”,即通过最新的转播设施,把球场内一切再现到屏幕上,包括声音。
从室内到室外的参观,亲历了尤文图斯博物馆,球场,商业区,不仅会让你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足球,的确足球世界的变化,也是时代变化的一个重要缩影。
尤文图斯肯定要来看C罗,看看这是球员们的更衣室,C罗的更衣室就在这里,必须要打卡合影的地方!
临别,再看看这里,不由得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再来的话一定要来这里看一场比赛,不能就这么轻而易举的离开!
尤文图斯这个 意大利 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俱乐部之一,也是影响世界足球的地方,每天都在演绎精彩的体育故事,而我们每个人何尝又不是演绎着自己的故事?
如果来到 都灵 ,还有一个遗憾至今没有感受到的话,那一定是巧克力。
都灵 所在的皮埃蒙特大区是 意大利 著名的巧克力工厂所在地,全国三分之一的巧克力制造工厂都位于此处,因此使得 都灵 被称为 意大利 最甜的地方,也享有“巧克力之都”的美誉。而这里也正是当前风靡中国 的费列罗巧克力的发源地。
这一次,我们从俱乐部回到的 都灵 市区,就来到了这家位于老城的古老的甜品店,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品尝巧克力。
在 都灵 ,几乎每家巧克力店都有其独特的巧克力和可可酱制作技巧,而最经典的就是姜杜约多巧克力(Gianduja)以及 普拉 莉纳夹心巧克力(Pralina)。在繁华的Via Lagrange街,你都可以找到各色巧克力和甜品店。
分门别类的巧克力种类非常繁多,我们品尝了其中的几种,并且每一次品尝完毕以后,用矿泉水漱口再品尝。
似乎除了丝丝滑滑的甜味之外,不同的巧克力有着不同的特色的口感,而且颜色不同,也会从心理上有一种不同的理解。
慢慢品尝,你一定会迷醉在这样的味道里!
这里也是 马蒂尼 (Martini)的发源地。坐在富有历史气息的Via Po大街边,配着巧克力的醇香,再品上一杯地产的好酒,有没有感觉你已经成为巧克力广告中的时尚主角呢?而这,也就是 都灵 的迷人所在……
夜晚是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这个优雅的餐厅,这里我们将会和同行的小伙伴,以及团队中的所有人告别,场面有点悲伤,所以就不发人像了。
这是在大家都没来之前拍的,餐厅非常干净,整齐,是一个舒适感很强的环境,夜晚气温略低,但是里面温暖如春。
配上美酒 和美 食,我们一起交流着,或许每一段旅行都会被定格,每一次出发都有结束,只不过是换了不同的城市,不一样的地方而已。
从餐厅走出来,这座城市里散发着浓郁的意识风情,还有艺术美感,就如同橱窗里展示的衣服一样,新鲜而令人充满了好奇。
也就是这么一座城市,令我们如此的流连忘返。在 意大利 人的心中是一个很美好的城市,很多人愿意生活在 都灵 ,因为这是一个包容 万象 的城市,是一个哪方面都不缺的城市。
这座城市有独特而古老的韵味,也散发着浪漫与文艺,这座城市的包容能够让你理解,为什么会有如此的地方让人着迷。
第二天我们便很早搭乘班机离开,这里留下的最后一瞥就是这座城市的街道,如同一个慈祥而长满了沧桑的手,轻轻和我们告别,如果有机会,一定还要再来!

本游记著作权归@刚行路上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